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Taiwan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

【2021 課程回顧】社工實務論文寫作工作坊 2021/10/05

社工實務論文寫作工作坊

-9月25日第一堂課-

 此次課程於線上Microsoft Teams平臺辦理 


講師陳毓文教授在第一堂課先介紹量化研究設計內涵,包含如何提出研究問題與假設、文獻搜尋與整理的相關技巧,並請學員分享自身研究內容,透過講師給予回饋及學員相互討論學習,課程更加生動與多元化。

大家約好雙十繼續熱血學習,下次課堂再見囉   

 

 

 

-10月9日第二堂課-

 

量化研究第二堂課在國慶連假中度過囉!本次課程陳毓文教授如同五星級大廚,將概念化與操作化過程比擬作美食的誕生之旅,帶領學員品嚐各式佳餚。概念化就像是一道道美食菜名;名目定義則如同食材備料,操作性定義似是食譜一般,而真實世界中的測量就像是美食上菜的概念。讓參與學員以更加生活化的方式理解量化研究,體驗到在學習的過程中該如何學用合一的知能培養,期待將所學知識實踐於實務當中!

 

#國慶連假是增進自己學習的好時光

#收穫滿滿的量化研究課程

#努力成為學用合一的工作者

 

-10月23日第三堂課-

 

量化研究第三堂課陳毓文教授與學員討論個別的研究議題並進行回饋,老師以豐富且簡單明瞭的方式說明研究計畫與問卷內容修改,以及量表的信效度檢測。藉由課堂小作業及課堂時光,學員在研究實踐上的困難都得到了解惑!
 
#不知不覺課程來到一半囉
#持續努力的量化研究課程

 

 

-12月11日第六堂課-

量化研究迎來最後一節的成果分享啦~陳毓文教授在各組分享完成後,藉由老師細緻地引導給予回饋,讓學員們可以更加聚焦,進一步思考與釐清研究,很開心大家都收穫滿滿的完成了這六堂課!

真的辛苦大家了,在忙碌的年末,還不忘抽空學習,在毓文老師的帶領下有個美好的學習經驗 

 

 

更多課程消息歡迎追蹤專協粉專 (點選可直接連結至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