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Taiwan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

【2021 課程回顧】全國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業務暑期實習生擴大培訓營隊 2021/10/05

全國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業務暑期實習生擴大培訓營隊

-7月20日發布於Facebook粉絲專頁-


專協在7/6至7/16期間辦理完成了一年一度的#全國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業務暑期實習生擴大培訓營隊。今年因為疫情影響,首次將營隊轉為線上辦理,讓實習生的學習不停止。


保護性工作要面對的不僅是第一線的危機處理,更包含了多元的暴力樣態,像是親密關係暴力合併兒少保,或是未成年性侵害等,對於各保護性業務的認識與理解是保護性業務不可或缺的能力。因此,此次課程主題安排包含了#家庭暴力成人保護相關法令與處遇實務 #兒童少年保護相關法令與處遇實務 #性侵害相關法令與處遇,讓實務經驗豐富的講師們建立實習生對於各業務的瞭解,再透過小組討論與案例研討,由實務督導帶領學員一步步模擬實務操作,進一步地思考不同保護性工作的評估要點及處遇方向,讓學員更貼近實務現場。


除了理論知識與實務能力外,#保護性業務社工人身安全亦是實務工作的重要議題,透過講師的分享與提問,建立學員的安全意識、對於危險的敏感度,以及自我照顧能力!


雖然沒辦法與講師、學員有實體見面的機會,但看到各場次實習生的踴躍提問,以及講師的熱情授課,相信實習生收穫滿滿,更能裝備好自己走入保護性業務!祝福實習生們都能順利實習,並將所學應用於實習中,期許未來能夠在保護性工作場域中與大家相遇   

 

 

更多課程消息歡迎追蹤專協粉專 (點選可直接連結至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