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Taiwan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

活動資訊

一般活動
從「系統諮詢」促進非自願案主改變動力-家庭、校園、諮商關係三焦點介入策略工作坊
家庭,兒童及少年,心理輔導
非自願案主合作意願低,受環境影響大,往往是助人工作者無力感的原因。本次課程將系統阻力化為助力,評估系統合作中的困境,擬定適切目標與策略。
其中包含辨識家庭與校園系統中常見的各種令人困惑的抗拒情境,解析不同類型的家長與助人工作者,設定個別化的應對策略與邀請技巧。

• 家庭諮詢:
1. 權力議題發展脈絡
2. 教養風格與案主人際模式辨識
3. 親子關係界線與深層情緒反映
4. 家長諮詢工作要點

• 校園諮詢:
1. 個研會工作焦點
2. 校園系統動力
3. 班級經營動力與導師合作
4. 教師諮詢工作要點

• 諮商關係:
1. 系統動力與諮商關係的合作
2. 諮商關係與家庭經驗的重演
3. 工作目標設定與評估
4. 介入策略的擬定

【課程內容】
1. 高齡諮商理論。
2. 高齡諮商技術。
3. 社會對高齡者的刻板印象與期待。
4. 高齡者的身心困擾。
5. 以生態和社區身心健康為基礎的高齡長照與社區處遇模式。

【時間】112年6月3日(六)至6月4日(日)09:00-16:00,計12小時。

【地點】台中「張老師」中心 (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369號6樓教室)

【師資】曾一平 老師
現職:諮商心理師
學歷:英國諾丁漢大學心理諮商碩士
經歷:
1. 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認證督導
2. 英國greenfield primary school 學校諮商師
3. 彰化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 兼任心理師
4. 新竹張老師、馬大元診所合作心理師
非結構歷程團體催化員400小時以上,大專校院、社福機構、身心靈機構、 團體帶領人等合計超過百場;具有超過十年諮商實務經驗,在成人至兒少等不同年齡族群深耕,擔任團體督導帶領與個別督導累計時間近六年。團體帶領方面,受英國人本經驗學派訓練,是國內少數的非結構團體帶領人;此外,對於催眠治療,牌卡藝術媒材等技術均耕耘多時。
專長:當事人中心學派,人際歷程學派,伴侶諮商;非結構歷程團體;兒少議題;生涯與人際議題;牌卡與藝術媒材運用;催眠治療。

【對象】助人工作者

【人數】28人(12人以上開班)

【費用】4000元(提供午餐、研習證書)
中部
承辦人︳葉小姐 連絡電話︳04-22033050#124 聯絡信箱︳s190901@cyc.tw
台中張老師中心6樓(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369號6樓)
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
2023/01/10 ~ 2023/06/02
1.網路報名後,您的電子信箱將會收到「台中「張老師」中心 心理學苑 課程報名確認信」

2.3天內逕行繳費,並填寫確認信中的「繳費完成回覆表單」https://bit.ly/3IA794t,以利核對款項。

2.確認無誤後,中心將為您開立收據。

※課程名額以繳費順序為準,確定上課請盡速繳費,以免向隅!未繳費不算報名成功哦!
※開班狀況於開課前一週簡訊通知
※如有未盡事宜,得另行修正
付費(金額: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