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Taiwan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

活動資訊

研習/課程
【華人伴侶與家族治療協會】Family sculpting workshop 2024年家庭雕塑工作坊
家庭,兒童及少年,婦女,醫療衛生
如果你參加過就君老師所帶領的種樹、家庭溯源、團督、或是家庭動力與家庭關係等工作坊,應該對「家庭雕塑」這個詞不陌生。但即使你親眼看過老師或老師的學生在工作坊中示範、甚至也在你的實務經驗中引導過你的案家做,是否還是「似懂非懂」、學著做也卡卡的,不知道如何才能做到像老師那樣的出神入化、嘆為觀止?

就君老師在她多年的教學經驗中,發現像這樣「覺得家庭雕塑好神奇,但不確定要如何運用自如」的助人工作者實在不少,於是決定從理論到實作,將這項獨門功夫的奧妙傳授給有興趣投入雕塑技巧演練的朋友。

這個工作坊是由就君老師親身指導的專精訓練班,從理論到技術演練,確實打好基礎,並有更多的實作與練習。老師決心要把我們教到真能掌握與運用家庭雕塑於實務工作中。

◎課程大綱:
體驗非口語的力量,明白家庭雕塑在評估與治療中的效用。
以家庭案例或是自己的家庭題材,練習引導催化家庭雕塑。
學習看懂家庭雕塑所呈現的訊息: 家庭關係、系統、與動力等。
學習透過家庭雕塑促進案主家人彼此之接觸、情感流動、 與溝通。
◎課程進行方式:老師示範、講解,學員在老師引導下討論與演練。

◎參加對象:適合所有醫療、心理諮商、社會工作、治療、教育、輔導等助人相關工作者,或有興趣願意投入雕塑技巧演練,願意用自己的家庭題材或是家庭案例演練者。
北部
acft95@gmail.com
台北市(地點會再行通知)
華人伴侶與家族治療協會
2024/02/21 ~ 2024/11/22
課程內容及報名資訊請點選網頁資訊
付費(金額: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