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Taiwan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

活動資訊

研習/課程
【華人伴侶與家族治療協會】113.04.27-28 生存姿態與冰山探索工作坊
家庭,兒童及少年,婦女,身心障礙,心理輔導,醫療衛生,其他
久違的「生存姿態與冰山探索」工作坊回來了!

家族治療大師薩提爾很傳神的用討好、指責、超理智、打岔、等四種型態來形容我們常用的溝通模式,她稱之為「生存姿態」。透過認識這四種生存姿態,薩提爾相信每個人都能學習覺察、接納與微調,來貼近自己的感受、期待和渴望,逐步接觸與統合我們的內在,也讓我們與他人的關係更和諧、更自由。

另一方面,薩提爾也注意到這些溝通型態只是表象,如同冰山浮在海平面上的一角。唯有逐層往下探索才能窺見每個人在其不同生存姿態表象下的感受、觀點、信念、期待、渴望...甚至中心的自我。

自從2016年推出「生命進行式-生存姿態工作坊」,而後改為「生存姿態與冰山探索」,每回都能透過老師與學員們的投入與冒險、小組分享與雕塑的體驗,帶給學員與老師們滿滿的感動。這份感動讓我們一年又一年的推出這個工作坊。

歡迎有興趣的夥伴們,不論是為了專業的精進,或是個人的成長,一起來參與、體驗、學習!

◎上課方式:
帶領者在小團體中營造安全互信的氛圍。
透過投入、參與、省思、選擇、表達之經驗學習法來探索自己的冰山與生存姿態。
除言語的分享外,也用雕塑的非語言方式來引導學員更深層的覺察。

◎參加對象:想學習、體驗生存姿態與冰山探索的助人工作者、相關科系學生、一般大眾皆歡迎報名一起體驗、共學!

◎課程大綱:
(一)透過自己的生命軌跡,探索自己成長過程在家庭中學到的種種生存姿態。
(二)審視自己與重要他人的生存姿態如何影響彼此的關係。
(三)覺察自己的感受、信念、期待、與渴望,並練習一致性的溝通。
(四)學習如何運用生存姿態與冰山探索的理解與經驗,幫助兩人之間的溝通。
北部
acft95@gmail.com
台北露德協會聯誼中心 (暫定)
華人伴侶與家族治療協會
2024/02/21 ~ 2024/04/26
課程內容及報名資訊請點選網頁資訊
付費(金額: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