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Taiwan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

【2022 課程回顧】111年度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督導Level 1訓練課程 2022/12/14

111年度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督導Level 1訓練課程

專協在11-12月間辦理完成三場次之111年【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督導Level 1訓練課程】,一起回來顧課程內容!

 

東區、南區及北區一場次,第一天課程邀請到的講師為自由受聘王芬蘭資深督導,透過講師分享督導實務相關機制,以及督導帶領新進社工的實務演練,促使督導了解如何協助社工員面對工作挫折、壓力調適之因應演練;以及督導如何建立自我支持系統。

而在三區場次的第二天課程,分別邀請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會工作學研究所游美貴教授、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王翊涵教授,以及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鄭麗珍教授,透過講師們的分享、講授以及實務演練,使社安網督導們了解如何協助社工員認識、調整社安網計畫的工作概念與方法,以及如何協助社工員跨網絡資源合作的實務討論

 

透過兩天課程,使學員重新檢視目前督導的工作重心,以及目前督導實務現場需要調整的部分,學員們也紛紛表示十分受用!

 

社安網督導訓練課程最後一場次將於112年1月5日、6日辦理,請大家持續收看課後回顧文章,謝謝。

【東區】

 

【南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