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Taiwan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

【2023 課程回顧】社會工作實務論壇-移住者 2023/12/20

#社會工作實務論壇—移住者

 

今年第一場的社會工作實務論壇—移住者臺中場次完成辦理,此場論壇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會工作學研究所潘淑滿教授主持,與談人伊甸基金會朱莉英主任分享發展新住民服務的脈絡,除了新住民的支持、成長學習與培力課程,更將不同家庭生命發展週期之新住民需求放入服務設計中,並推動親職教育及親子共學課程,新二代多元智慧培力。韋珊督導則介紹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在臺灣發展移工社會工作的過程,以及移工在臺灣常見的問題及服務類型,在文化語言大不同的實務現況下,移工的社會適應及權益更需重視,也期盼能運用尊重與同理,多元優勢觀點讓移工安心生活在臺灣的家。

QA討論過程中,大家關注通譯人員的培訓及資源、新住民二代培力、移工雇主共好、懷孕移工安置等議題,與會者對於移住者各層面的實務現況有更深入的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