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Taiwan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

徵才單位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意者請洽:04-22962696 轉357
台中市西屯區大容東街66號2樓
羅紀琼
潘楊華組長
投履歷至 EIP:dep118@eden.org.tw
身心障礙者服務
個案輔導,家庭服務,團體輔導,社區服務
2023/06/29
北部
社工人員-中市職業重建中心
正職
3
在會所模式(Clubhouse Model)的基礎下,執行精神障礙者協作模式據點服務,透過社區工作及社群培力等發展性社會工作方法,協助精神障礙者在居住、就業、就醫、教育、倡議等領域,建立支持系統,發展精障朋友的能力,共同解決社群夥伴所關注的各項議題。
1.精障社群培力與經營:促使精障社群互助、自我倡議及夥伴連結,並透過共識會議促進會員參與會所公共事務。
2.會所工作日運作:與會員一起發展各組別部門的運作,協助和支持會員參與餐飲或文書公關部門工作日,肩並肩分工合作,在過程中建立信任關係,讓會員得到自信、價值感與歸屬感。
3.外展服務:協助有需求的會員,協同訂定個人目標,並支持其復元目標的前進與完成,並定期電訪或家訪有訪視需求之會員。
4.資源連結與轉介:依每個會員的需求,連結轉介相關資源。
5.服務宣導:職員與會員共同辦理社區宣導活動等。
6.就業支持:依每個會員的需求,提供個別化就業支持服務,連結相關職前準備或穩定就業的資源,另參與會所過渡性就業職缺的開發與經營。
7.辦理晚間及假日活動:依據會員需求,辦理相關的課程與活動,職員與會員共同規畫辦理團體活動或課程等。
8.其他支持服務及相關行政工作。
薪距 :30,001~35,000,35,001~40,000
◆保險類 *員工團保(住院醫療、癌症醫療)
◆休假類 *員工旅遊假 *教育訓練假
◆補助類 *婚喪喜慶補助 *教育訓練費用補助
◆其他: *本會比照勞動相關法令辦理
政府補助及會內自籌
一、社工人員-符合社工師考試資格或具社工師證照;專業人員-大學院校以上社會工作、心理、特殊教育、諮商輔導、復健、職能治療、物理治療、語言治療、護理等科系畢業。
二、尋找的工作者特質:
1.可以和精神疾病經驗者及其家人發展平權的夥伴關係,並且共同前進。
2.具有創造力,願意自我反思,並以開放的態度,主動學習陌生的事務。
3.能夠擁有生活的敏感度,看見精神困擾的朋友在社會脈絡當中,如何被標籤與汙名,同時在現有的體制下,仍保有主體性和能動性的工作狀態。
4.在團隊工作當中,能夠擁有自己的理想,並尋求實踐的方式,也能耐心陪伴不同的夥伴找到自己的定位,彼此成全和發展。
5.具備平衡與照顧身心狀態的能力,在多樣化的工作內容中,能自我調適。
三、具汽機車駕照(需自備交通工具)、能提供外訪服務者佳。
四、具備Word、Excel等文書軟體操作能力者佳。
潘楊華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