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Taiwan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

徵才單位

財團法人旭立文教基金會
(02)2363-9425#32
(02)2363-9424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03號11樓 (古亭捷運站9號出口)
黃秀美
郭芳如
grace@shiuhli.org.tw
社會救助,綜合性服務
個案輔導
2023/07/31
北部
社工部專任社工
正職
2
(一)台北市家暴相對人個案管理服務。
(二)相對人方案相關活動辦理。
(三)家庭暴力相關問題之諮詢。
(四)方案行政工作。
(五)參與專業教育訓練及個案研討會議
(六)定期督導(含團督、個督)與在職進行以增進專業技能。
月薪:38000 薪距 :35,001~40,000
團體(意外)保險、其他:團體意外險、年終獎金、員工旅遊補助等員工福利。本會注重社工心理健康有額外提供員工EAP服務
台北市家防中心
具社工師考試資格
(一)有家暴領域服務工作經驗者尤佳
(二)有意願投入家庭暴力相對人服務工作及配合度高者。
→本會秉持的信念是「我們相信每一個人都是獨特而完整的,而每個人也需要活出自己無可替代的生命價值。如果自我的發展在成長歷程中受到阻礙,就需要藉由學習或治療重新找回原有的生命力。」我們相信透過課程學習、心理諮商或其他家庭相關的社會工作,讓許多人在這裡獲得支持與成長,期待每個人都能與自己、家庭與社會達到和諧與平衡的互動關係。
多年來,本會除辦理一般民眾及助人專業人員的課程以及心理諮商服務之外,亦關心及觀察社會脈動及家庭發展脈絡,有感於社會中家庭暴力案件對於家庭及個人的負面影響甚鉅,故成立社會工作部門,將社會服務與心理衛生服務結合,以「創造無暴力幸福家庭」為服務信念,社會工作者進入家庭服務的方式,協助家庭中每個成員學習非暴力的方式解決家庭衝突,維護個人在家庭中的安全與權益,希冀為家暴防治網絡盡一己之力。歡迎有熱忱投入家庭暴力防治領域服務的夥伴者,並對於家庭關係工作有興趣、想要累積並深化個案工作直接服務專業能力的你加入。
(三)應具備下列其中一項條件資格:
1.國內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專科以上學校或經教育部承認之國外
專科以上學校社會工作或心理、諮商輔導科、系、組、所畢業,
領有畢業證書。
2.符合「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社會工作師考試規則」第5
條應考資格。
3.具有效之社會工作師或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證書尤佳。
郭芳如